close

  京華時報訊當地時間2014年8月11日,印度阿拉哈巴德,社好房網會黨學生攔截火車示威,要求取消國家公務員能力測試(CSAT)。
  印度人力資源國務部長吉坦威剛記憶體德拉·辛格8月4日表示,今年CSAT中的英語成績將不計入總分,2011年的考生可在2015年獲得第二次考試機會,這意味著他們可以重新選擇印地語作為考試語言。然而,這一決定遠未平息風波。不論是CSAT的支持者還是反對者都感到不滿意。考生薩赫勒·傑哈稱,政府的舉措只是“錶面化”工程,並不能實現考生們的訴求。
  印度的公務員考試被稱作全世界最難,除了競爭激烈,考試難度也令人驚訝。印度每年舉行一次國家公務員考試,考生需要連過三關SD記憶卡才能成為一名公務員,而這三次考試內容涉及天文地理,且需要歷時一年之久。
  而一旦被錄用為公務員,就意味著終生的福利。印度公務員專指在政府中具有一定決策權的中高級官員,整個印度只有7000名左右公務員。優厚的待遇和較高的社會地位是促使印度人去報考公務員的主要原因。考試難度也因此變得非常大。(宗合)  (原標題:印學生裸攔火車SD記憶卡要求取消“國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vcbq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