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熱鬧 ◤⊙﹏⊙◥ ?  村莊裡的熱鬧事 時間:2008/08/15 PM18地點:彰化_溪州 ~~這是幾年前才移到國小前的這條路上~~要不然往年的我們都是往廟裡前跑呢~~ 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對於我們這個鄉下地方算是很重要的事情唷~~每一年都會由溪州的每個村輪流來拜拜.. 今年是輪到了我們這一個村莊拜拜~~像咱們家在幾天前就開始買要拜拜的東西~~ 下午一點多就開始人潮往會場裡跑了呢~~因為下午三點是法會的開始..所以東西要先搬過去.等等要開始拜了... 看到大夥忙碌的樣子..不管是用手抬?保濕面膜椄O用機車.開車..還挺熱鬧的.. ↑這裡就是法會的現場囉~~ ~~我是到了傍晚時..趕緊到了會場去拍攝照片的~~那時候己經擠滿了人潮了唷.. 不管是看熱鬧的人..還是在一旁拜拜的人~~ ↑↓每戶人家都要準備四個~~而且香也不能斷..等香快沒有時就要換上新的香柱~~ ↑↓這是咱們家拜的東西..聽丫母說我們的位置可能好呢..一旁有一棵樹~~東西比較不會太陽直曬..話說..今天的天氣也是很熱的~~ ↑中間也是每個村?租房子籪怐漱H擺上要拜的商品呢~~在這裡拜的話..家裡就可以不用拜了呢~~ ↑↓~~其實桌上拜的供品就像是藝術品呢..每次都可以看到有的桌面上擺的整整齊齊的~~像在排骨牌哩~~ 走著走著~~來到了最後的路..就是每一年必看的『肉山』 ~~老實說雖然每一年樣子都會差不多的..但是在這裡的前面一定都會擠不少人來看..或著阿公.阿嬤帶著心愛的孫子來看~~ ↑這上頭的娃娃..手會一擺一擺的動一下唷~~ ↑↓『肉山』近照~~ 其實待在這裡..每一年中 買屋網元普渡一定都會看的肉山..不過.老實說我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叫肉山哩..反而是等我長大後才知道的哩..會叫「肉山」是因為這上頭有很多戴著面具的~~ 其實都是一隻一隻的豬隻呢~~要仔細看看就會發現的呢~~~~丫母在一旁拜拜時..還有一位口愛的丫桑問丫母說上頭的娃娃是真的嗎.. 丫母笑笑的說..我們坐在這裡就熱到昏了.還有人在上面站的住嗎..那是木偶啦~~ 還有在一旁拜拜的丫桑..可能待在那裡也無聊..居然在數數豬隻有多少隻呢~~答案:37頭豬~ ?  捏麭人 租房子 哈哈~~當然我們這裡..除了肉山可以看之外..還有供桌上的捏麭人唷~~ 其實桌面上的這些捏麭人可是小朋友的最愛唷~~只要晚上拜拜一結束..只要能拿到的這些就是自己的呢.. 國小時..我們也曾經為了想要這些東西..顧到晚上11.12點呢~~不過.放個幾天就壞掉了.. 反而長大後對這些娃娃就只是看看而以囉..不會像小時候一樣.一定要擁有它不可. ↑每一個盤子都有不一樣的設計唷~~ ↑呵呵..我發現有一隻單眼皮的豬豬呢~~嘴巴還嘟嘟的~~頭上還一朵花..那叫『豬小花』的吧 ↑口愛的丫公?襯衫羯~還有白色的鬍鬚 ↑印度象..紫色的唷~~很有異國風情呢.. ↑~~在這裡我看了好久..才知道這個是什麼唷..是「賤狗」啦~~ ↑超無辜的『灰熊利害』呵呵..樣子呆呆的也很口愛唷~~ ↑↓..從小看到大的..我們最愛的就是食物裡總是會出現一隻超級貪吃的老鼠. ↑這個去年也有出現過了唷~~ ~~逛完了一圈..發現今年的捏麵人娃娃..比往年多了些不一樣的娃娃唷~~連前陣子的..功年貓熊也有?~~ ? 越夜越美麗 ~~天色漸漸暗了..會場中也越來越熱鬧了呢~~ ↑在晚上時點上燈光的「肉山」越美麗也越熱鬧了唷~~ 租屋網↑還有布袋戲的演出..不過.當我在拍攝時..正在休息中.我想等一下..一定會有很多人待在前方看的唷~~ ↑~~我覺得這個亮晶晶的舞台才是越夜越美麗的主因呢~~別看這裡還在準備中..等一下會有火辣的表演唷~~ ? 圓圓的開心事 ~~待在會場也差不多1小時多了呢..趕緊先回家吃飯了唷~~ 一旁慢慢有很多的攤位囉..有熱狗.冰淇淋.章魚小丸子...........丫母還買了熱狗.冰淇淋給丫爸吃呢.. 我也趕緊回家看圓圓..吃飯去囉~~ ~~話說圓圓也是愛熱鬧的傢伙..飯還沒吃完就聽到圓圓的叫聲了..咦..小傢伙也想要去逛逛~~ ╭☆ 話說果真越夜 酒店兼職越美麗呢~~當晚上7點鐘時..在我們家就可以聽見熱鬧的聲音囉.. 趕緊帶圓圓去熱鬧一下~~~~剛那個準備中的舞台下擠滿了人潮..至於舞台上當然是最火辣的表演囉~~ ~~『鋼管秀』~~看著舞台下..大夥猛按快門呢..這麼響耳的音響聲..是嚇不走圓圓的呢..幸福的圓圓看妹妹中....此妹妹非妹妹.. 接著還帶圓去看歌仔戲...肉山~~圓圓似乎也開心到不行唷~~ ~~~~~~~~~~~~~~~~~~~~我是無奈的分隔線~~~~~~~~~~~~~~~~~~~ ?  可悲之事 大家一定都是全家總動員來準備這一次活動的相關東西.可悲的是咱們家每一次要準備什麼東西一定都會有吵鬧聲..到底有什麼?裝潢n吵的~~ 回想到那一晚在那裡等活動結束時.老爸問我丫母怎麼回去..還沒有來. 我心想先牽圓圓回去..再騎鐵馬順便口也渴了..順便買飲料過去. 騎去街道上和熱鬧的普渡的街道有強烈的反比?..街道上差不多門家都關門休息中了.. 後來..多買了幾杯飲料去.老爸拿了一杯.大口大口吸了幾口又讓丫母吸幾口.回到老爸的手中.那一杯飲料馬上就乾了. 只見老爸很大方的送給一旁的婦人..還主動拿起飲料去放送.而且還只對婦人才主動..如果是男生的丫伯只是隨口問問~~ 在大力放送後..剩下了唯一一杯.看到老爸還是在努力的拿給一旁的婦人.而我當時也覺得很口渴的.很可悲的.老爸只顧著給別 保濕面膜人..最後那一杯卻硬塞給一個我們非常不熟的鄰居~~聽丫母說她很科桃.都不跟人打招呼的..只見老爸一直把飲料塞給她.還說可以給小孩喝..我心中不驚的嘆了口氣.. 在等待的時候.老爸還與婦人們有說有笑的..婦人還跟我開玩笑的告狀.. 看到這一幕只能說又更寒心了..老爸是從來不會跟我們開玩笑的.正如丫母說的.老爸只會對外面的女人好... ☆╰ 接近10點鐘時..大夥正忙著收攤中.別人家庭中的男人總是默默又盡力的去幫忙.只見我們家..又是一陣的臭罵聲..我想我又只能默默的搖頭..嘆氣.. 對別人來說什麼的節慶在忙碌中.多少可以感染些熱鬧氣氛.而對我們家來說總是會惹來一陣的臭罵聲.我都覺得這個家真可悲..無奈 ARMAN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vcbq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