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國香茶城商業文化中心
  後年3月開業
  探訪
  年底前193個重大開工項目
  經濟轉型的步伐在加快,全市重大項目的推進節奏也在加快。在市區東南區域,過去市民熟悉的只有鴕鳥園等零星幾個休閑項目,如今隨著各大項目紛紛入駐,這裡儼然已成為投資熱土。昨日,記者探尋在這裡發生的新氣象,近距離接觸破繭而出的大項目。
  鄭州晚報記者 董艷竹
  河南國香茶城商業文化中心已建起兩層
  昨日上午,位於管城回族區的金岱產業集聚區內不斷傳出機器轟鳴聲。“10月份剛開工,目前主體已經起了兩層,按照目前進度,明年年底便可以交付使用,2016年3月前後可以開業。”在河南國香茶城商業文化中心項目部,企業負責人這樣介紹道。
  據瞭解,投資2億元的河南國香茶城商業文化中心不再是單一的茶市場,而是一個有著文化、時尚氣息的“高大上”項目,該項目是由茶文化商業街與兩棟寫字樓組成,配有茶博物館、茶研究所、電子商務等的茶產業。市場建成後,預計年交易配送茶葉10萬噸,帶動當地近萬人就業。
  銀鶯路中學明年秋季招新生
  在管城回族區耿莊城中村改造現場,10月份開工建設銀鶯路中學已經蓋到了3層,該項目總投資7350萬元,設置30個教學班,計劃2015年8月份完工,秋季開學投入使用。
  而在不遠處的小學也同步開建,有望在明年秋季與中學一併招生。“原來在管城東南片區,只有鄭州63中和管城83中兩所中學,騰飛路小學和港灣路小學兩所小學,實在不堪重負,這兩所學校的投入使用,將大大緩解這一區域的入學壓力。”管城回族區教體局相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僅銀鶯路中學建成後便可新增1500個學位,基本能滿足周邊需求。
  記者瞭解到,今年有省市重點項目46個落戶管城回族區,年度計劃總投資65.8億元,已完成投資93.3億元,占年度投資目標的141.6%。而在今年年底前,管城回族區計劃開工7個重大項目,總投資46億元,目前已開工4個,其餘將力爭在年底前全部開工建設。
  (原標題:河南國香茶城商業文化中心後年3月開業 年交易配送茶葉達10萬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vcbq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