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10月27日電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27日發佈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9月香港整體出口和進口貨值均錄得按年增長,分別上升4.5%和6.3%。
  9月,香港轉口與港產品出口合計的商品整體出口貨值為3320億元(港幣,下同)。其中,轉口貨值為3278億元、上升4.6%,港產品出口貨值下跌至42億元、跌幅為5.5%。同月,香港商品進口貨值3824億元,錄得有形貿易逆差504億元。
  今年前9個月,香港商品整體出口貨值同比上升3.9%。商品進口貨值上升4.1%,錄得有形貿易逆差3862億元。
  9月,香港輸往亞洲多數國家和地區的出口錄得升幅,其中對印度、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和泰國的出口增幅都達到兩位數,對基數龐大的中國內地出口亦增長3.6%,但對韓國、日本的出口均告下挫。
  按貨品類別分類,電動機械、儀器和用具及零件,通訊、錄音及音響設備和儀器,非金屬礦物製品等,9月份的出口同比增速都比較可觀。與此同時,這些貨品的進口增速也較快。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商品出口貨值9月份的增幅比過去數月稍為減慢。發達市場的表現仍然疲弱,但輸往內地的出口穩健增長,不少亞洲及中東市場亦錄得顯著升幅,為出口持續增長提供了主要動力。展望未來,香港的出口前景仍會被部分主要發達經濟體疲弱的複蘇所左右。主要中央銀行貨幣政策走向分歧,以及世界不少地區的地緣政治局勢緊張,亦為出口前景添加變數。(完)  (原標題:香港九月份整體出口增長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vcbq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