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0月17日訊(記者 王端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近日在山東調研公路交通工作時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按照轉變交通運輸發展方式、加快構建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要求,堅持建設、管理、養護、服務、安全並舉,深化公路體制改革,創新運行機制,強化科技支撐,完善法規政策,實現公路科學發展、安全發展、可持續發展,為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安全便捷出行做出更大貢獻。
  10月15日至17日,馬凱深入山東濟南、萊蕪、淄博、濱州等市調研公路交通工作,並主持召開座談會。馬凱對山東公路交通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東交通運輸管理先進、基礎扎實、制度完善,在體制機制改革的許多方面實現了率先突破。馬凱指出,各級黨委政府和全國交通運輸系統認真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公路建設取得歷史性成績,在國民經濟中的基礎性、服務性、先導性作用日益增強。但也要看到,當前公路建設任務依然繁重、制約因素日益增多,管理養護需求日益增長、體制機制仍不適應,交通綜合服務能力不足,交通安全重特大事故時有發生,安全保障能力亟待提升。
  馬凱強調,公路是國家重要的基礎設施,是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骨幹。公路建設只能加強,不能削弱。當前公路發展處在加速成網的關鍵階段,要堅持適度超前的原則,統籌規劃、分步實施、優化結構、註重質量,儘快打通國家高速公路“斷頭路”和普通國道“瓶頸段”,並把建設資金更多地向中西部地區特別是貧困地區傾斜。公路“三分建、七分養”,要構建資金保障體系,積極推動管理養護體制改革,大力提升公路管理養護水平。公路是“窗口行業”,要著力提高服務水平,加快推進ETC全國聯網,加強服務區建設管理,及時提供出行信息服務,讓人民群眾順暢出行、舒心出行。公路安全運行責任重大,要組織實施好道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提高公路防災抗災和應急處置能力,嚴打超限超載行為,全面提高公路安全防護水平。
  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國務院副秘書長肖亞慶,發改委副主任徐憲平,財政部副部長劉昆;山東省及濟南市領導王敏、張超超、楊峰分別陪同調研。  (原標題:全面深化公路體制改革統籌做好建設養護管理和安全防護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vcbq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