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志東在為鐘大爺理髮(圖片由社區提供)
  “喂,是城管志願服務嗎?我的自行車壞了,想麻煩你們幫忙修一下。”4月10日,家住雙林社區的吳大爺撥通了雙橋子街道的城管志願服務電話。20分鐘後,城管志願者登門為吳大爺修理了自行車。
  城管也成為了志願者?原來,為大力倡導志願服務精神,成都市成華區雙橋子街道500餘名城管人員從今年3月起有了另一個身份——城管志願者。轄區8萬餘名群眾只要撥打服務電話,就可以享受到修車、理髮等“一對一”免費服務。據悉,這種城管服務在成華區尚屬首次。
  七旬老人要理髮
  城管“客串”理髮師
  “您滿意我給您理的發嗎?”“這個髮型顯得很有精神,我很滿意!”雙林路中橫路社區已經年過七旬的鐘應發大爺,通過該街道城管志願服務電話提出了“想理髮”的訴求。隨後,該街道城管科安排城管志願者服務理髮小組的劉志東前往社區為鐘大爺理髮。
  早在2012年劉志東還未做城管聯勤隊員時,曾在某理髮店做了5個多月的學徒。“平時沒事時,就找家人和親戚朋友練練手,沒想到這樣的‘業餘愛好’也能運用到工作中。”看著鐘大爺滿意的表情,劉志東很高興。劉志東說,通過這樣的志願服務活動既拉近了城管與居民群眾之間的距離,同時也能傾聽到居民群眾對城管工作的建議與意見,為城管開展工作贏得了更多的群眾基礎。
  據悉,該街道的城管聯勤、環衛作業、撿拾白色垃圾等5支隊伍共計500餘名城管人員,他們除了本職工作外,還將為轄區群眾提供修車、理髮等免費志願服務。
  志願服務分類開展
  服務轄區8萬餘名群眾
  “通過我們的調查和瞭解,轄區一些城管人員在修車、理髮等方面有一定的技術。我們為何不能通過這些服務進一步聯繫群眾、發動群眾共同參與城市管理呢?”雙橋子街道黨工委書記趙洪成說起了這次活動的初衷。
  為此,雙橋子街道結合“一升兩轉”和“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根據城管人員的工作職責、興趣愛好和特長等,將其分成修車、理髮等志願服務小組,並聯合轄區醫院、學校等單位,為轄區8萬餘名群眾提供免費服務。
  “轄區群眾若有困難,可撥打城管志願服務電話進行求助,我們將提供‘一對一’的服務。”趙洪成介紹,下一步,該街道還將制定《城管志願者管理辦法》,對城管志願者的服務態度等提出要求,從而保證服務質量。
  互動——
  如果您居住在雙橋子街道所屬的社區內,有任何困難歡迎您撥打城管志願服務電話:028—84312177。
(原標題:“喂,城管嗎,請來幫我理個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vcbq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