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遷徙到內蒙古的反嘴鷸。圖為遷徙到內蒙古的反嘴鷸。
  中新網錫林郭勒4月3日電 (常安)3日一早,上千隻天鵝在內蒙古錫林郭勒盟逐水棲息,為當地的寶拉格草原註入新鮮的活力。據悉,自3月開始,北遷至蒙古國以及西伯利亞的大批候鳥陸續來到內蒙古境內,使已經啟動“暖春”模式的內蒙古大部分地區煥發出一派春天的氣息。
  據內蒙古氣象臺發佈消息稱,自3月中旬開始,內蒙古大部分地區延續去冬今春氣溫一直偏高的局面,除東部部分地區外,其餘大部地區均偏高1~5.4℃。
  內蒙古大部分地區啟動的“暖春”模式,為大批北遷的候鳥創造了更加溫暖的棲息“天堂”。據瞭解,連日來,內蒙古的錫林郭勒盟、包頭市、阿拉善盟、烏蘭察布市等多地迎來大批候鳥,其中包括天鵝、反嘴鷸、灰雁、遺鷗、正白天鵝等多種鳥類。
  在黃河包頭段附近濕地,出現了上百隻野生白天鵝,它們體型碩大、線條優美。在內蒙古中部烏蘭察布市黃旗海海域也迎來千餘只天鵝、野鴨、鴻雁。成群的候鳥逐水嬉戲,或展翅翱翔,或悠然游弋,為早春的內蒙古增添一道道靚麗的風景。
  阿拉善盟境內的居延海濕地是侯鳥遷徙的重要通道和驛站,據濕地保護管理中心主任範建立說:“3月中旬,居延海迎來了很多候鳥,據估算有5000多只。”
  據悉,內蒙古自治區具備豐富的濕地資源,包括河流、湖泊、沼澤等,濕地面積424.5萬公頃,是候鳥重要的棲息地和繁殖地,每年都有上百萬隻的候鳥途徑這裡。(完)  (原標題:內蒙古開啟“暖春”模式迎大批候鳥北遷(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vcbq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