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2月28日,銀川市興餐飲設備推薦慶區通貴鄉通南小學門前發生一起酒駕事故,造成一死多傷。有市民質疑,嚴查酒駕的專項行動是否只在城市開展?
   採訪中記者瞭解到,目前銀川的酒駕整治重心在城市,城鄉結合部及農村道路有些被忽略,農村、集鎮、城郊結合部等道路上酒駕時有發生。尤其在重要節日期間及鄉親鄰裡結婚、喪事等各種聚會時,酒駕更是司空見慣。近年來,凡ARMANI重大節假日,從交管部門的查處情況來看,農村道路上摩托車酒駕現象最為突出。
   據瞭解,銀川目前交警隊伍中正式民警共317名,除去機關民警、車管民警及事故民警,真正的路面管控民警褐藻醣膠副作用只有80人左右。而銀川現在的道路里程4700公里左右,按這樣的比例,平均每個民警需巡控近60公里。銀川市三區的6個交警大隊中,興慶區交警二大隊、金鳳區交警二大隊,西夏區交警一、二大隊轄區內農村道路相對較多,然而這些鄉村道路也只有發生交通事故或有宣傳工作時,才會有交警身影出現。
   銀川市交通警察分局副局長王永平介紹,農村道路坑窪多、路面窄、彎度大、視線差,加之行人、自行車、電瓶車、摩托車、拖拉機等混雜,稍有不慎就會發生交通事故,酒後駕駛更是險象環生。農村道路交通參與者安全意識相對薄弱馬爾地夫,酒後駕車更易發生交通事故。興慶區交警二大隊宣傳中隊中隊長蔡進告訴記者,多年來他下鄉宣傳,每次宣傳材料總會被大家一搶而空,但真正認真看的沒幾個。
   農村酒駕危險大,為何整治酒駕行動中農村道路還是“盲區”?警力少,酒駕查處難度就大,使得違法成本大大降低,一定程度上也助長了農村酒駕現象。王永平表示,針對警力不足的現實,要破解農村酒駕難題,需要多部門聯動,建立農村酒駕整治常態機制。他建議,交警應盡可能與當地村委會中古萬利多、派出所等實行聯勤機制,定期開展酒駕宣傳整治行動,加大民警巡控力度。(黃英桂芳兵)  (原標題:整治酒駕,農村道路還是“盲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vcbq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