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在經歷一場8小時手術後,25歲的扎西霸丹擺脫了脊柱側彎對自己和家人的折磨。他告訴記者等自己痊愈西服後,要成為一名志願者,幫助家鄉患有此病的老鄉籌錢治病。
  年室內裝潢少患病一波三折
  從小,扎西是班裡的體育健將,直到小學畢業前夕,才被疾病縛住雙臂。確診結果汽車借款讓夫妻倆難以承受,原來扎西的背部變化,並不是在“長身體”,而是患有“先天性脊柱側彎”。
  扎西的病情,讓務農為生的父母感到自責與後悔。沒有一絲猶豫,他們決定向親朋借債,儘快讓孩子手術。然而,就在此時,扎西的父親卻被查出食道癌。找房子為了讓爸爸接受治療,扎西主動要求放棄自己即將進行的手術。
  等待數年室內設計廣州圓夢
  扎西的孝心,並沒有讓爸爸渡過難關。他還記得,父親去世前,曾緊緊握住他的手顫抖落淚,“我知道,他最放不下的人就是我”。從今年開始,扎西的病情急劇惡化,醫生告訴他,其體內的彎曲程度已壓迫心肺,如不儘快手術心肺都將面臨衰竭。在醫生的建議下,母子倆拿著向村民求來的6萬元錢,坐上開往廣州的大巴。
  最終,扎西入住中山大學附屬醫院黃埔分院。經過近3個月的牽引後,心肺功能有所提高。本月13日早上8點,扎西在母親的牽掛中,被推入手術室。近8小時的手術時間里,扎西無比清醒,他時刻告訴自己,“要堅強要挺住,不能讓手術室外的母親擔心”。下午6點,手術順利結束,雖然他背後仍有突起,但脊柱已沒有壓迫心肺。
  “很高興自己撐了過來!”扎西告訴記者,他還將住院1個月,可手術後籌到的錢已所剩無幾,後續治療費1萬元暫無著落。雖然難免為錢而擔心,但扎西的內心已變得樂觀。“雖然以後不能彎腰、不能運動,但我可以做其他的。”他悄悄對記者說,等痊愈回老家後,想開辦一個鄉村幼兒園,照顧村裡沒人看管的兒童,“我還要去當志願者,幫助家鄉患有此病的老鄉籌錢治病”。
  ■本版統籌:新快報記者 潘芝珍
  ■本版文圖:新快報記者 殷航 潘芝珍  (原標題:藏族小伙脊柱側彎已矯正 後續萬元治療費暫無著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avcbq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